【平地映社主辦】亞洲新銳電影的製作生態

我們相信,這裡仍有許多未被書寫的故事、歷史和情感,更有一群新世代創作者躍躍欲試地探索,年輕人為電影以至世界開闢新路,改變未來。

  近年新導演在政策及業界推動下,製作首部劇情長片的機會增加;亦有年輕影人專注獨立製作,以紀錄影像回應時代,更把目光推展至國際市場,以集資、提案及電影基金等方式籌集資源。眾人以各種方式開闢創作路徑,革新香港電影。

  「New Cinema Collective」聚焦當代電影新潮,集結國際新銳視野與力量,策劃專題放映、培訓及研究等項目,期望支援本地年輕影人自主創作與發表,促成與國際影壇交流和合作,培育新一代電影製作人才,推動香港電影發展。

  首個節目「亞洲新銳電影的製作生態」由平地映社主辦,結合網上與實體兩種模式,選映二十多部來自東南亞、台灣、香港及中國等地的電影,並設多場網上/實體放映、網上大師班及專題研討會,銳意引介近年亞洲獨立與藝術電影的製作案例,以「跨國合製」、「後製:剪接」及「華語電影國際發行」三個單元為題,邀請具代表性的影人分享經驗,嘗試於當前社會環境下,重新審視香港電影製作的可能性,為年輕影人提供另一種視野,以靈活及開放思維應對嚴峻多變的未來,共同尋找出路。

  於疫情影響下,海外嘉賓未能親身來港。節目特邀請了多位本地新銳影人與他們作網上交流,期望於疫情隔離下,共同重建國際連結的平台,促進創作與文化交流,及開啟日後合作的契機。

  重要海外嘉賓包括以《天註定》獲金馬獎最佳剪接的法國剪接師馬修(Matthieu Laclau)、與泰國名導阿比查邦合作無間的泰國剪接師利.查泰米提古(Lee Chatametikool)、《幻土》導演華楊及修監製Fran Borgia、發行《幸福路上》、《女朋友。男朋友》的「光在影像」負責人吳蕙君等。

  參與對談的本地新銳影人包括《一念無明》導演黃進、《翠絲》導演李駿碩、《手捲煙》導演陳健朗、《亂世備忘》導演陳梓桓、《夜更》導演郭臻、《十年》導演黃飛鵬、《落葉殺人事件》聲音設計師鄧學麟、香港編劇權益聯盟發起人任俠、香港亞洲電影節節目策劃胡芷晴等。

節目時間表

第一部分:網上節目(公眾免費參與)2021年2月25日至28日
25–28/2 (四至日)放映《陌陌工作室短片選》
25–28/2 (四至日) 放映《卡夫卡的K》
25–28/2 (四至日)放映《革命是可以被原諒的》
26/2 (五)2000:討論會「亞洲獨立合製的未來──與東南亞及香港影人對談」
27/2 (六)1500 :大師班「剪接大師班──馬修Matthieu Laclau」
27/2 (六)1700:大師班「國際發行大師班──吳蕙君」
27/2 (六)2000:討論會「華語新銳電影的市場與定位」
28/2 (日)1500:映後談「《陌陌工作室短片選》──映後談」
28/2 (日)1700:映後談「《卡夫卡的K》、《革命是可以被原諒的》──映後談」
28/2 (日)2000:討論會「新銳電影的後製──與剪接師、聲音設計師及導演對談」

第二部分:實體放映2021年3月14日起
放映詳情即將公佈

更多節目詳情,敬請瀏覽New Cinema Collective網頁及社交平台。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