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F】第十六屆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圓滿舉行──頒獎典禮匯聚業界頂尖人材 傑出亞洲電影新生代百花齊放

第十六屆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HAF)今圓滿閉幕,一連三日的投資會暨頒獎典禮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順利舉行,盛會齊集國際電影人材、頂尖投資者及業界翹楚,頒發共十一項電影獎項予多部極具潛質的電影計劃,見證傑出新電影人的光影夢誕生。

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屬亞洲影壇矚目盛事,剛過去三天的投資會吸引了國際頂級投資者、製片人、發行商及電影同業參與,透過商務會議及各項聯誼活動,為亞洲各地的電影人材帶來與頂尖業界接軌的珍貴合作商機。今年HAF繼續推行「製作中項目推介會」(WIP Lab),協助電影製作人尋找後期資金、銷售代理,並推廣給海外電影節的節目策劃;延續去年與戛納電影市場(Marche du Film)的合作,「HAF邁進康城」(HAF Goes to Cannes)將為電影人提供於今年五月康城影展市場放映的機會,為電影人尋覓發行伙伴及放映機會。

HAF一直肩負起推動亞洲電影發展的重任,成為才華洋溢的電影製作人躍登大銀幕的重要基石,過往曾成就多部成績斐然的電影踏上國際電影舞台。除多位新進導演嶄露頭角,更有資深電影人及演員首執導演筒帶來新驚喜,入選作品的題材非常引人入勝,涵蓋富爭議的性別、家庭、輕生等題材,探討社會不公議題。本屆合共頒發十一個獎項,所有現金獎及其他獎品總值約1,400,000港元,為優異作品帶來成就夢想的機遇。

 

1.「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大獎」──由創意香港、香港電影發展基金及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贊助

由創意香港助理總監馮永先生頒發的「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大獎」分香港區及海外地區兩個獎項。獎項分別由《出走瀘沽湖》(香港)及《Saving One Who was Dead》(捷克)奪得。項目評審委員會依據電影計劃的原創性及創意,選出兩位得獎者,分別可獲得現金獎150,000港元。

 

2.mm2 大獎」── mm2 全亞影視娛樂有限公司贊助

《淪落人》(香港) 勇奪「mm2 大獎」,獎項旨在支持及鼓勵藝術及商業價值兼備的華語電影計劃。得獎者將獲100,000港元的現金奬。

 

3.「萬達 WIP Lab 電影計劃大獎」──由萬達影視傳媒有限公司贊助

所有入選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WIP Lab的電影計劃均可參與角逐,得獎作品《慕伶,一鳴,偉明》(中國)由萬達影視傳媒有限公司代表選出,獲得價值100,000港元的現金獎,以支持計劃的後期製作。

 

4.「紀念博偉達亞洲電影計劃大獎」──由博偉達電影基金會、創意香港及香港電影發展基金贊助

「紀念博偉達亞洲電影計劃大獎」得主為《Let Me Rest in Peace》(日本),獎項為紀念已故著名電影監製及 HAF 創辦人之一的博偉達先生而成立,得獎者將由博偉達電影基金會代表選出,得獎導演須為三十五歲以下,過往執導作品不超過三部劇情長片,將獲50,000港元的現金獎。

 

5.Network of Asian Fantastic Films 大獎」──由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贊助

「Network of Asian Fantastic Films 大獎」得獎者是《IMAH(暫名)》(印尼、法國),電影計劃代表將獲邀參與南韓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舉行的Network of Asian Fantastic Films 2018,並得到價值2,700美元的來回機票及住宿贊助。

 

6.「吳天明後期製作大獎」──由中國電影基金會吳天明青年電影專項基金贊助

「吳天明後期制作大獎」旨在嘉許優秀青年電影項目,得獎者《石門》(中國)將獲得由上海立鼎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給予的後期制作支持,價值300,000人民幣(約365,000港元)。

7. 「White Light後期製作大獎」── White Light Studio 贊助

「White Light後期製作大獎」旨在支持創新電影作品及鼓勵優秀亞洲導演,兩項大獎分別頒發給入選HAF項目的《Vengeance is Mine, All Others Pay Cash》(印尼) 以及入選 WIP Lab 項目的《馬賽克少女》(中國)。 每項計劃得獎者均獲贊助泰國曼谷 White Light Studio 的後期製作服務,各價值15,000美元(約117,300港元)。

 

8. 「G2D 後期製作大獎」── G2D 贊助

「G2D後期製作大獎」兩個獎項分別於 HAF 以及 WIP Lab 電影計劃中挑選,得獎者分別是《The Big Picture》(南韓)及《AGANAI- The Atonement》(日本),各獲得價值15,000美元(約117,300港元)的後期製作服務,包括擬音、音效設計、對白剪輯、背景音效及混音等技術支援。

 

9. 「HAF 邁進康城」──由耐飛贊助

「HAF邁進康城」將為電影人提供銷售代理、發行商及電影節展映等合作機會。中國影視公司北京耐飛將為入圍「HAF邁進康城」的《The Man Who Surprised Everyone》(俄羅斯、法國、愛沙尼亞)、《The Pencil》(俄羅斯)、《Sister》(保加利亞)、《The Sorcerer》(巴拿馬)和《淪落人》(香港)五個電影計劃團隊提供總值100,000港元的旅費補助。

香港國際電影節節目策劃及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總監王慶鏘先生表示:「第十六屆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圓滿舉行全賴電影各界頂力支持,多部入選及得獎電影項目都令業界熱切期待。來年投資會將以更積極的態度迎接挑戰,推動本地及亞洲區電影藝術的培訓與發展,致力為才華洋溢的新一代電影製作人提供躍登國際舞台的機會,讓他們有足夠的資源及發展空間追求卓越成就。」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