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OCAT放映:「夜場」──多種視野中的藝術電影

「OCAT 放映」自2011年開始,是OCAT深圳館的八個常設內容之一。本年度的「OCAT放映」主題為「夜場」,由中國導演婁燁發起,並由他演邀請長期與他合作的日本製片人淺井隆(ASAI Takashi)和法國製片人菲力浦‧伯拜(Philippe Bober)共同策劃。他們所選的影目將於12月13日始在OCAT深圳館的夜場放映,為期兩周。三位策劃人也將在放映期間舉行圓桌對話。

三位策劃人各自挑選了兩部近年來在中國、日本和歐洲的獨立電影作品,選片中多部曾獲得國際電影獎項或入圍提名。六部放映影片視角迥異,對世界的敘述與觀察或詩意或冷峻,共同呈現出不同地區電影人對當下獨立電影現狀的回應。而三位策劃人也將在放映期間齊聚深圳,各自就其專業領域中的實踐以及獨立電影行業的發展與觀眾交流。此外,本次放映專案中的中國電影《夜》和《偶》的導演周豪和王文海也將舉行主題演講,與觀眾分享中國本土語境中的獨立電影創作經驗。

放映時間安排
12月13日週六 19:00       周豪︰《夜》(中國)
12月14日周日 19:00      魯本‧奧斯特倫德(Ruben Östlund)︰《不可抗力》(Force Majeure)(瑞典/丹麥/挪威/法國)
12月16日週二 19:00      土屋豐︰《GFP BUNNY》(日本)
12月17日週三 19:00      《磐城筆記:福島之聲》(日本)
12月18日週四 19:00      王文海︰《偶》(中國)
12月19日週五 19:00       羅伊‧安德森(Roy Anderson)《寒枝雀靜》(A Pigeon Sat on a Branch Reflecting on Existence)(瑞典/德國/挪威/法國)
12月20日週六 19:00     王文海︰《偶》(中國)
12月21日周日 19:00      周豪︰《夜》(中國)+ 映後談
12月23日週二 19:00      羅伊‧安德森(Roy Anderson) 《寒枝雀靜》(A Pigeon Sat on a Branch Reflecting on Existence)(瑞典/德國/挪威/法國)
12月24日週三 19:00      魯本‧奧斯特倫德(Ruben Östlund)︰《不可抗力》(Force Majeure)(瑞典/丹麥/挪威/法國)
12月25日週四 19:00      土屋豐︰《GFP BUNNY》(日本)
12月26日週五 19:00      《磐城筆記:福島之聲》(日本)

 

講座

12月20日週六 14:30 策劃人對話:婁燁、淺井隆、菲利浦.伯拜
12月20日週六 20:00 導演講座 講者:王文海
12月21日周日 14:30 導演講座 講者:周豪
地點:深圳南山區恩平街華僑城創意文化園南區OCAT圖書館

詳情請參看活動網頁,或Facebook:OCT Contemporary Art Terminal – OCAT Shenzhen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