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唔是爛片?──第六屆「STAR Academy港.電影」

港產片=爛片?

香港電影於黃金時代,年產量逾過百套。當中無數經典港式笑片、武打片、警匪片及殭屍片等,更為香港電影打進國際市場。

縱然近年香港電影面對著坊間不同的聲音,香港電影工作者並沒放棄,亦不遺餘力地為香港影業帶來更多嶄新題材。今年「STAR Academy港.電影」活動,精選四套優質電影之餘,並請來一眾電影人為香港電影發聲。讓觀眾發掘香港電影的不同面貌及剖析香港電影生存之道。

 

【逆流中的港產片|11.24(六)2:00PM

電影:《逆流大叔》
嘉賓: 邵音音、陳詠燊、莊澄、潘燦良

講座主題:到底電影人如何在運用創新題材的同時,又能引起觀眾的共鳴?新一代電影人又可否憑香港獨有的本土文化,重振東方荷里活的美譽?

 

【平凡中的不平凡|11.25(日)2:00PM

電影:《非同凡響》
嘉賓: 火火、歐文傑

講座主題:現今電影人在背負著票房的壓力的環境底下,並沒有放棄選擇非商業的電影題材。在荷里活電影全球化的年代,電影市場能否容納非商業電影,而香港電影的生存之道又是什麼?

 

【港產片的命運|12.01(六)2:00PM

電影:《大樂師.為愛配樂》
嘉賓:利雅博、陳志發、馮志強

講座主題:於這個世代,一部用心製作的香港電影,到底如何突破命運,讓觀眾發掘到當中的吸引力?

 

【商業vs藝術|12.02(日)2:00PM

電影:《翠絲》
嘉賓:李駿碩、錢小豪

講座主題:藝術與商業之間,究竟存在著怎樣的關係,兩者之間又能否並存? 香港電影其實存在著很多不同面貌,究竟電影人於拍攝時如何拿捏、取捨當中的藝術和商業元素?

 

活動詳情

公眾免費報名

日期:2018年10月26日(五)中午12時起

方法:於報名日起,到MCL 戲院網站「特備節目──STAR Academy 2018港.電影」查閱詳情及登記資料。(成功功報名者可憑電郵於活動當天,到STAR Cinema換領門票2張)

 

PPS用戶專享禮遇

於10月26日至11月8日用PPS購買STAR Cinema戲票乙張,即可報名參加「STAR Academy 2018港.電影」活動(包括活動門票2張及附送細爆谷1份)。

成功報名者將於11月15日或之前收到電郵通知。每位PPS用戶可報名其中一場活動,每場活動名額5個,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報名方法

請將

  1. 訂票編號
  2. 聯絡人姓名
  3. 電話號碼
  4. 欲參加之活動主題

於11月9日或之前電郵至[email protected],電郵主題列明「PPS用戶報名參加STAR Academy 2018」。

 

注意

* 活動以粵語進行
* 活動門票及禮品數量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 禮品圖片只供參考,以實物為準
* MCL戲院保留更改活動日程、放映電影及講者安排之權利,恕不另行通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