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演員──專訪林德信

說到林德信,許多人的印象就是林子祥的兒子。然而林德信從不甘於活在父親的影子下,初出茅廬時在音樂上小試牛刀後,便毅然向電影圈挑戰。他出道至今已參與多部電影,直至去年《死開啲啦》擔演主角好評如潮,總算開始獲得大眾認可。於新片《我老婆係明星》中,他首次飾演老闆角色;雖然是看似容易駕馭的愛情喜劇,但他為角色準備時仍然一絲不苟。

「起初我以為自己的角色像在《華爾街狼人》中的里安納度狄卡比奧一樣,後來發現其實沒有那麼瘋狂。既然我飾演的是年輕老闆,後來便決定以有型的角度出發,於是參考了自己喜歡的碧咸,翻看了很多有關他的影片,看他如何不強調自己是老闆,卻仍然散發出攝人的魅力。大家在戲中看到我穿的西裝,全部都不是戲服,而是我自己的。」

林德信在《我老婆係明星》中的演出

林德信在《我老婆係明星》中的演出

林德信在電影中飾演的電影公司老闆Jeff,賞識在電影圈中浮沉多年的臨記朱淇(劉心悠飾),令她榮升賀歲片女主角。朱淇為了星途,竟然隱瞞已婚身份,二人亦發生曖昧關係,於是Jeff便捲入和她的娛記老公賴毛(周柏豪飾)的三角關係之中。

「我在現實生活中面對的老闆EQ都很高,從不發脾氣;可是如果我在戲中的角色只是這樣也就悶透了。導演提議我在公事上和面對劉心悠時擺出兩款不同姿態,令我的角色能更立體地呈現出來。」

林德信跟電影中大部分演員雖然在開拍前從未見面,亦無損合作愉快。「柏豪和我同年,大家很快便培養出默契。柏豪和心悠這個組合是特別的,有一種化學作用。雖然在戲中我們常常爭吵,但其實我和他們倆都很合得來。」

林德信在《我老婆係明星》中的演出

林德信在《我老婆係明星》中的演出

今次電影找來不少演員客串,可謂星光熠熠,而林德信最難忘的就是遇上杜德偉。「有一天我完成拍攝,回到化妝間更衣時,碰見了杜德偉。他身穿皮褸、皮靴,十分稱身,真正有型有款。我上前和他握手寒暄,他十分友善,而我感覺就像個小粉絲一樣。」

如果要用一個賣點總結《我老婆係明星》,會是甚麼呢?「很型。所有人也顯得很有型。而我當然也很型,哈哈。」

林德信是型的,說的不僅是造型,更是他對身為演員的認真和努力。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