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侍:不死現身》被禁,無緣於中國上映

根據中國大陸《時光網》報導,改編自Marvel漫畫角色的《死侍:不死現身》,因「強烈的暴力和語言,以及性內容和裸體鏡頭」,未能通過審查,無緣與大陸觀眾見面。

《死侍》在美國評定為R級,並於2月9日在香港公映。影片講述主角Wade Wilson為了醫好癌病,不惜成為實驗品。這次實驗使他擁有快速再生的特異能力,但身上的皮膚卻變得難以入目。Wilson夠著這個身體,誓要找出毀他一生/一身的人報復。

不少人以為因著Marvel,《死侍》可以避開被禁的厄運,但似乎影片中的「成人」內容和色彩太強,避不過中國大陸的審查當局。以往,中國大陸的審查當局會與電影公司合作,把R級的影片「淨化」,使之可以在中國上映。未知這次《死侍》最終能否把「不死之身」剪得合乎規格,能在中國大陸上映?

* 電影小知識:中國大陸一直沒有電影分級制度,任何年齡人士均可以觀看所有在戲院放映的電影;至於香港,早已在1988年實行電影三級制,大家對這大概已經十分熟悉了。

* 票房小資訊:與Marvel有關的兩部電影,《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在2015年中國大陸票房錄得14.5億元,而《蟻俠》則錄得6.7億。這次《死侍》未能上畫,電影公司大概也會損失過億票房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