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光影中繼續探索

由影意志主辦,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的一年一度「香港獨立電影節」將於2016年1月24日至2月5日,假香港藝術中心Agnès b. CINEMA 及九龍灣 The Metroplex舉行。今年我們將選映本地,與及來自歐洲、台灣、日本、新加坡、澳門等地共24部獨立長短片作品,合共20場放映節目。

今年電影節的獨立焦點將聚焦已故比利時先鋒女導演:桑堤.艾格曼(Chantal Akerman),電影節將回顧她六部長短片作品,包括《睡房》、《蒙特利旅館》、《8月15日》、《毀掉我城》、《家鄉的清息》、《我你他她》。

桑堤.艾格曼《蒙特利旅館》

此外,剛於羅迦諾國際電影節及新加坡電影節獲獎,日本新銳獨立導演濱口竜介亦將帶他的五小時獲獎新作Happy Hour(《她們的最好時光》)來港,連同他其餘兩部長短片作品與觀眾見面,觀眾除了觀映外,還可以出席由他親身主持,深入了解他的日本獨立電影創作實戰經驗。

繼上屆電影節的雨傘短片特輯後,今年我們集合了更多雨傘運動長短片作品,放映節目包括,早前「雨傘運動影像工作坊」參與導演之一陳梓桓的最新紀錄片《亂世備忘》,和「華人民間電影集資計劃」的參與導演之一應亮,為該計劃完成的最新劇情短片《九月二十八日.晴》。

由於去年電影節的焦點導演趙德胤的放映環節反應熱烈,今年我們將再度放映趙導演的作品,選映其新近作品《挖玉石的人》。

趙德胤《挖玉石的人》

為了令放映模式更多元化,今年我們首次與MOM AND POP及Hidden Agenda合作,來一場影像結合音樂的《台北抽搐》天台放映音樂夜,屆時會請來導演林婉玉及紀錄片中主角黃大旺訪港參與放映後分享及音樂演出。

同時,在正式開節前,我們將會先來一場會員特別場「神秘放映」節目,放映蟄伏十一年的本地獨立電影導演郭偉倫最新作品。

除了電影節主要放映節目外,今年我們繼續成為生活館「有種電影節」的協辦團體,於1月2日至1月30日期間,與他們合力舉辦多場有關農業題材的放映活動,當中更包括了電影《活在三里塚》以及 小川紳介的經典作品《牧野村千年物語》的戶外放映。

陳梓桓最新紀錄片《亂世備忘》

香港獨立電影節 Hong Kong Independent Film Festival
http://www.hkindieff.h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